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四川行 part 1

        這個夏天,我去了四川。

       然後這個四川,因為一場大雨,路塌了,去不成四姑娘山了。
但是很多事情都是這樣,一個簡單的事件一連串有趣的變化,於是
我就要來寫寫這個四川之旅。其實我們也沒什麼了不起的變化。

       要先感謝這趟旅程,因為這樣纔會有四川黃的出現。
       那時後在找背包同時,發現自己做的背包全不見了,給人的送
人的賣人的,就是沒有自己的,所以我就趕工做了一個四川黃。選
擇這樣的顏色是想說夠亮,我不會不見。


哼哼,四川黃下面的行李袋也是俺自己做的
















        我的行李很少就只有一個背包,一個行李袋。背包沒有裝滿。
        第一天,在飯店等清房的同時,跟室友高傑先在附近晃了一下,
看了他們在批貨的那個商城,還有魚市場,跟傳統市場,會發現中國
人就是中國人,每個地方的市場調性都一樣 ,不是說擺設而是你一看
就會知道是中國人的市場。


  
喔地方那一包包都是辣椒跟辣椒粉

我們的菜市場也就長這樣


        寫到這裡我竟然忘記第二天我們去了哪裡,完全徹底的忘了,
但是也沒差啦,就看著一些照片講一講好了,我這次很認真在畫名
信片沒有寫日記,接下來我介紹一下寬窄巷子。

        這是一個很不用思考的名字,因為巷子一條寬一條窄,就這樣
命名了,比起麗江古城四方街,這雅了一些,不是說比較不商業化
而是氣質不同,或許是因為一個是柔軟的溫存,一個是文化的剛正
,所以有沒有關公有差!(自己亂下論)


其實沿巷兩旁很多飲茶店




這是磚頭,我很膚淺,一直想到配茶的糕點
磚紋很多,我看到這塊很想打下來帶走,是天仙佛雲

星巴克很強,不過聽過在新疆的星巴克更強
        接下來是傳說中很厲害的拍片場地『蜀南竹海』。
        我來翻譯一下,就是蜀國南方一片長滿竹子的地方,被我一翻
感覺很遜,臥虎藏龍就在這拍的,厲害的不是場景,是拍攝小組啊
,我由衷覺得他們很厲害。
滑竿!就是轎子,不要小看那個人的鞋,很防滑

那位先生那位小姐的衣服,讓我一直想到全家超商
濃霧,太棒了!
















        
不免俗的來一張





















我在竹林上面飛

















       我就先寫到這,明天早上要裝冷氣誒,當然要快去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