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農曆年前的我總是這樣認真反省我自己。

我喜歡朋友拍給我這張,讓我覺得大家都在,不管去了哪裡大家都在。






















        今年我碰上自己的關卡了,也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是有誰這
一年裡頭不是這樣,大家都一樣,然後對於那些事情我的記憶也
很模糊了,只是關卡的出現讓我清楚自己沒有在逃跑的資格。整
整十年,關卡終究還是出現,也該是要去闖關打敗大魔王。

        最近一個月密集發生的事件,讓我再次想起自己跟稻子米現
在空間的關係,或許是怪力亂神,是想太多,也可能只是巧合,
但確實是要往下個階段走了,也要跟這空間說聲謝謝。

        兩年,從一開始什麼都沒有空蕩蕩,然後慢慢搬了撿到的東
西,東湊西拼逐漸變成現在這樣,自己也一路用心做,訓練自己
能力,見台中朋友使用以前的作品,突然覺得自己沒有對不起誰
,更別說是自己。兩年其實不算長,但是從大學以來我一個人在
這個創作生活裡固執,再怎樣辛苦也撐了過來,也讓稻子米好好
站穩兩年,身邊認識的人來來去去,但是總有某些人一直陪著,
常常在工作室覺得孤單覺得累,痛苦地一個人哭,每次哭都會想
起大二那年離開我的外公,想起大學最後的創作,雖然哭哭啼啼
但還是畫完了,雖然現在一樣但哭完總會有人拿著食物,坐下來
陪我聊天喝茶,每年每年我除了對妳/你們感謝,也只能感謝。

        也覺得其實自己做人沒有很失敗,還是有人陪著。
        今年我一樣跟自己說:「我很好,非常的好,我沒有錯。」

        哭哭啼啼的我也是我。
       
        高鐵上我繼續今天從咖啡館開始的哭哭啼啼,結束的時候寫
下了一句很有力氣的話,句子是這樣的:

     『
                  於是乎,我拒絕你。
                  你,那個我討厭的,感到無趣無聊的,
                  不願理睬的,無知的。重點是
 
                  你是過去的,已經過去了的。                  』




     

3 則留言:

  1. 今天我用身上一點點剩下的錢還是搭了計程車去上班,為了怕遲到。這是我第二次遇到同一位司機,他很特別,脖子沒辦法轉過來招呼客人,他說:「我有點中風,抱歉,而且耳朵有問題,請大聲一點說話。」全身只剩操作方向盤的手和踩踏方向盤的他,像具人偶一樣,有著奇異的身體。他問我是做甚麼的,我說我是老師的助理,念甚麼的,我說藝術理論,畫畫嗎?不是。ㄟ,畫畫比較好,他說。我進一步問:「昨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畫家在畫畫,他把一間老屋子畫得好美,天上飛過的烏鴉,遠方的夕陽,第七台,那是第七台的節目,我常常看這位畫家畫畫的節目。他畫這張畫,一萬塊我都願意買。」正當我訝異的同時,他接著說:「舉音樂家為例好了,專長也許可以讓人餬口飯吃,但是如果拚了命努力去創作,說不定就可以在歷史上留名,有些人終究是天生具有使命的。」在我說不出話的時候,他說:「因為我爸爸就是個畫家。」( 這番話讓我們共勉之,你最棒了!)

    回覆刪除
  2. 營造環境和堅持創作的人都是了不起的人,而且當你的創作是手作的時侯更是,然後當這份創作不能複製的時侯更更是。

    你在做很棒的事,認真過生活的人,朝著目標往前走的人,逆流或逆風,堅持要去到想去的地方的人都很棒,棒極了。這些樣子總是鼓勵著那些暫時無法往前走的人,就算哭出來也是啊。

    對照讓你不開心的那些事,我想到也許那個房子一定也在溫柔的說謝謝你,謝謝你讓那邊成為有愛的空間,成為創造美好東西的空間,成為迎接旅客的空間。

    那間房子在那的時間長過成為你工作室的時間很多很多,但你在那些開始的一點一滴讓那個地方不同,你做了很好的事,真的。他一定也很佩服你。

    ((我5點多爬起來要寫的我忘記了啦,但大概要寫的是這樣,打字到6點的時侯字就飛了,這是用電腦重新寫過的,笑納:)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