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兒童繪畫課」之「請帶子米隨便亂走」



















        先來講個前言,否則一下子進入主題有點太害羞。其實自己圖沒
有畫得很好,所以也不怎樣擅長教繪畫上的技術,毛線鉤針也沒有強
大到可以指點所有迷津,因此在被問「那都教些什麼?」的同時也把
問題問了自己一次。

        想了一下,自己所教的統稱就是『基本』。因為一直覺得基本的
東西學會了,接下來就是自己的發展延伸,所以我教的就是基本。而
且最喜歡教『觀察』跟『安靜做事情』了。


        那天我看著很專心鉤著織片的美英,問她:
      『  美英,妳心裡面安靜嗎?』

        她有點恍然的看著我指著前方的小喇吧說:
      『  在聽音樂  』


 
        所以,我只想要讓大家把鉤東西以及畫圖變成身體的一部份,不
安靜的時候可以鉤鉤東西然後停下躁動,或者很生氣的時候爸爸媽媽
罵了自己的時候可以在紙上畫很多很多,覺得很舒坦。

        這次想要讓孩子好好去觀察記錄自己的生活環境,我們常常在遺
失之後才意識到曾經的存在,這時候如果有一個是由過去自己所記錄
的資料,就能依憑著它再一次回溯那時。如果是想要讓孩子學會畫好
圖,那我可能就不適合了,畢竟我沒有覺得很糟糕的畫作。


課程內容:前幾堂先從小物開始觀察,再來逐漸拉開範圍,最後去觀
                    察自己的生活環境。

對象/人數:國小五年級以下,4人就開班,6人為上限。
                     一同上課的彼此不要年紀差距太多,兄弟姊妹則例外。

課程時間:單堂兩小時(有時會超過),一期四堂(四週)。
                    星期三 15:00-17:00    星期六   09:00-11:00    15:00-17:00
                    以上時段供參考,確切時間可與共同上課學員討論決定。

費用/地點:我們只在戶外上課!   一期18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