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蚊香


       我很討厭蚊子,因為我很討厭那種散不掉的嗡嗡聲,所以
野很討厭蜜蜂,但是蜜蜂的部份多了敬畏感。
        前幾天,一直有蚊子,受不了只好點蚊香,因為我打不到
。從決定到執行整整花了我快要四十分鐘,先是去找蚊香,然
後在綠色跟黑色的蚊香挑了一下,然後用來乘灰用的盤子,也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是想要找以前那種有印花的盤子,那種
絕對每家都有,絲毫不高級的盤子,找到之後就回房間。

        看著煙從腳底身邊竄起來,覺得自己很安全,不會被打擾
,然後我就突然拿筆畫了起來,等到要睡覺的時候,發現又有
蚊子,就又點了一次,結果當我放第二片的時候,覺得落灰好
漂亮,就不小心又看很久。

        因此,這幾天每天晚上我都會點著,變成習慣性。
        其實,已經沒有蚊子了,可是用著那個盤子,聞到蚊香味
道,風從窗縫進來,我清楚自己是在回歸一個我最安心的過去
,然後在一些過去裡頭,看書然後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