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我的生日小熊

我很喜歡的二手書店的老闆娘
     




















        從小我就沒有過生日的經驗,一方面是家境並不允許,慢慢的一路
到了高中雖然家裡經濟改善了,但是也沒機會養成過生日的習慣了。另
一方面是自己不曾羨慕過那些可以過生日,拿乖乖桶到學校的同學。

       
在生日往前推一個星期,一個很好的朋友傳了耳罩式耳機的網站給
我,這其實是我沒有過的經驗----誰在生日的時候送你什麼-----唯一在生
日收過的就是卡片。所以今年我很認真的去想了一些事情。才發現我好
像沒有認真的去看待過自己的生日(時間上的成長)。

        所以一次工作的閑餘,用之前的剩布做了一隻布偶給自己,跟自己
說生日快樂,完成的時候想到書店的阿姨很喜歡這樣的小東西,於是就
騎腳踏車送過去給她看,看到阿姨很喜歡的表情自己也很開心,我想這
就是為甚麼我這個喜歡幫人家做東西的原因,喜歡看到別人開心的表情
。騎車回稻子米的路上(當然也是繞了一大圈散步了一下)想起一個朋
友說的話:「你可以幫別人訂做,很多人家裡有很重要的捨不得丟的衣
服又不知道該怎樣處理,可以幫她們做成布偶啊。」

        真的,好像真的是這樣,自己衣櫥裡就有我很喜歡的外公留下來的
外套。所以我今年就決定要開始做這件事情,想要好好的用心去替誰將
那有回憶的衣服做成布偶或包。

        在生日的當天,順利將展出要用的小書主體做出來也是讓我很開心
的一件事,因為這樣,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啊。





















        最後為了九月份的櫥窗,我八月還要去蘭嶼生活一下做點東西,這
真的是太開心了,媽媽問我有什麼心願,我想了一下說:

       「我希望自己能一直開心的做東西,好好做東西,還有身邊的人都
可以是很開心的過生活。」

        請大家都要開開心心,也謝謝跟我說生日快樂的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