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我在胡同佈好展了



















        晚上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去家樂福買食材,因為家裡沒有食物了。



        雖然母親跟我說冷凍有魚肉什麼的,但是其實這跟我的掙扎也有
關係,不想要去家樂福是因為我很不習慣買大量販售的東西,在高雄
,我總會向一個阿伯買他自己種的菜,我覺得買跟賣這件事情是有程
度上的連結,如果對象是小農賣自己的菜,那更是如此,不管是驕傲
還是什的都能傳遞出來,所以我一直都喜歡吃阿伯的菜,也一直跟自
己說這些話。

        因此,冰箱冷凍的食物基本上我都是不碰的,食物的生命有自己
週期,冷凍雖然延了它的長度,但還是在最自然狀態下把它吃下最好
。所以我現在很想念阿伯的青菜。
     
        一邊掙扎要不要去,一邊打掃起來房間,然後當我開始進行浴廁
清潔時,胡同的朋友打電話給我,問我展出的名稱是什麼。

         沒想過這個問題,所以我就直接跟對方說:
     「我不知道,因為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在辦展覽。 」
    
         我不是一個常辦展出的人,一來是我不習慣這種狀態,二來是我
很懶惰,展覽這個字眼對於我而言有點嚴肅,所以我在胡同的時候,
根本沒有想過這是展覽,我們一直在聊天說話喝茶,又繼續聊天說話
喝茶,這期間我不斷的坐在每一個位置上,站著坐著,坐在地上坐在
椅背,用各種方式跟大家互動,然後因為很舒服,我也躺下來。

        不小心我忽略了自己來胡同的目的,太舒服了,颱風前夕風很強
,很舒服,聊一聊也不知道為甚麼,就是知道哪張作品要放哪裡,廁
所要放什麼,作品旁邊要寫什麼,同行的朋友後來跟我說:「我覺得
你不像是在佈展。」
 
        聽到這句話,我就放心了。

        我一直覺得空間會跟你說它想要的樣子,它希望哪裡有什麼,所
以我們把窗簾換了位置,不著急,然後很不安靜的將每件作品自然放
好(因為一直講話聊天)。直到最後,來胡同弄水電的師傅完工,我
在喝茶,朋友在看漫畫,跟師傅說掰掰的時候才發現,我不小心佈展
完成了。

        最喜歡大家在玩大寶的時候了,大寶是我九月櫥窗要放的布偶,
也就是相片裡頭那藍色的偶,因為我很用心在做它,雖然也不是一口
氣但是我每段作業都很開心也很用心,於是大家跟它玩耍的時候我也
變得很開心,每次這樣我就跟自己說:「好好做事很重要。」

        寫完了,今天我算是有做到事情了。有空的話可以去台中胡同飲集
聚場,坐下來喝茶聊天,帶漫畫去看,也可以翻翻我的書,也可以在書
裡那本“寫字簿”寫東西。我很喜歡胡同的原因就是,這空間不會有一種
規定你要做什麼看什麼聊什麼的感覺,很輕鬆。

        佈展當天,我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大家約好時間在胡同集合,然後走
路去吃早餐。很棒的一個開始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