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 你的專長是什麼? ]




















這陣子身邊一直出現一個問句「你的專長是什麼?」

從以前我就不是很擅長這個問句的處理,
然後就會一直問自己一模一樣的句子。


        在社大教了些時間的鉤針,朋友介紹俺的時候都會說這位是
編織老師,這樣好像可以說這個是專長,但自己覺得學員都比我
厲害。如果說教小朋友畫圖是專長,可是又還好,因為也不怎麼
會技法,也沒能說出什麼了不起的話。因為寫了一陣子的小專欄
,朋友說寫作也是專長之一。不過真的也不像身邊某些人的文字
那麼具力道。

        後來想想,我的專長好像是「規律作息」。

        時間到了就起床,扭動身體走走路泡個茶之後進食,看書也
好畫圖也好手作也好,最常做的是散步跟發呆,接著睡個午覺,
醒來在重複一樣的事情,準時吃晚餐然後十點左右就寢。

        以後我都這樣回答好了。

        最近最開心的就是學生彈性很大,不會只侷限在當下,例如
說今天上縫紉,沒用機器的學生就跟我鉤起了鉤針,然後想要做
頂帽子在坐月子的時候戴。星期一的學生也在上課的時候問能不
能偶爾刺繡或畫畫圖。在社大自己擅自決定的美學課程也出乎意
料的沒被排斥。

        這種事情讓我非常非常開心。

        所以明年課程也排入了兩堂的美學,或許哪天可以大家一起
在哪煮東西吃然後分享做法,這樣應該是最符合我的理想課程。

        真正的學習是大家交換彼此對身邊世界的看法。
        我這樣覺得啦,說完了作息規律的我今天要去吃好料。喔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