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童伊種人

     
















        在思索著要怎樣開場的時候,突然覺得我的陶土活動跟台中真的
很有緣份,第一次玩陶是因為一個台中教育大學的朋友,那次捏陶,
讓我確定這個行為可以完全把自己的心安靜下來。此後,朋友離開學
校,也就沒有機會再去,心也一直叨叨念念著,很想再碰陶土。

        前些日子因為朋友緣故,得知童伊種人,當時也不確定有沒有機
會可以玩土,對方跟我一樣並不是很擅長去行銷自己,但卻都很開心
的在工作室裡頭埋首創作著。
        雖然很想要玩土,不過因為不熟所以心想:「能去參觀工作室就
好了。」會這樣想,是因為自己並不會讓每個人都進來稻子米。



        到達工作室的時候,心裡有頓了一下,因為有先看過對方的臉書
粉絲頁,總覺得跟預想的不大一樣,工作室很乾淨,但是乾淨過頭了
,我這裡所指的乾淨不是那種一塵不染,而是基調太簡單了,什麼都
沒有。但是根據我的專長(神奇的聯想力),她的工作室不該是這樣
的,隨著葉子(工作室主人)上二樓後才發現了箇中的理由。

        在這裡還發生了小小插曲,按了門鈴之後,葉子下來,跟她說了
我是誰後,她問我是稻子米的誰,原來,我一直被以為是女生。她覺
得我做出來的東西不像男生做的,加上沒有看過照片,就算有也只是
帶到側身,所以她由衷的覺得我是女生。



















        進到了二樓,對嘛,這才我是連結得起來的空間。

        原來,因為這間工作室並非葉子獨自承租,還有另外的朋友所以
她的空間只有二樓這裡。因為一樓的乾淨讓我有很強烈的閉鎖感覺,
所以一度讓我懷疑創作出那些陶藝的人,怎麼會這麼沒有溫度,但是
二樓的空間全然相反,有些老舊的記憶之物,但是也沒有誇張的使用
,就只是安靜的讓它們待著,工作區跟生活區清楚的分開,卻沒有壁
壘分明,可以遊走得相當自然,好笑的是我一直想要低頭看桌底下,
好像可以找到什麼寶一樣。

        這就是葉子的工作室給我的感覺,安靜卻有趣,你可以知道創作
的人是怎樣慢慢的做著東西,又是怎樣的靜靜坐在椅子上發呆聽音樂
。另外我要給她大力讚賞一下,這天聽到的專輯是“巴奈   停在那片藍”
 ,因為很喜歡巴奈啊,加分了加分了啦!




























        連兩天下午,我都進了葉子的工作室,葉子跟我朋友說她覺得我捏
的偶跟阿嬤很像,因為之前有看了朋友的網誌所以知道阿嬤是誰,然後
由於我沒有帶相機,所以圖都是從朋友那拿到的,除了這兩天也有一些
是之前朋友去的時候拍的。挑圖的時候,看到阿嬤做東西的手,才真的
瞭解葉子說的,因為連自己都一度覺得我的手(第一張)跟阿嬤很像。




















        其實我很開心被說跟阿嬤很像,因為當自己在看這些相片的時候,
一股很強的情感讓自己有點想哭,阿嬤的手阿嬤捏的陶,展現出來生命
力是那樣的平和而且穩重,這是我一直在追求的東西。

        葉子又說,稻子米捏的陶偶跟他的布偶一樣,都蓬蓬的。

        忘了請朋友拍我捏的東西,等有機會再給大家看。網誌到此,附上
童伊種人的連結,希望大家可以支持,要買東西很簡單,留言問她就好
。http://www.facebook.com/pages/葉子的手作陶童伊種人/254354107982685

        喝著調好的茶。主治:順氣。
        杯子又治: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