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單純的失眠





















        失眠了,所以在照片檔案裡遊蕩,巧的是音樂是萬芳的“渡”,不知
為何,覺得非常的搭,跟我找到的相片很搭。

        去年,應該是吧,我也忘了,記得拍完照片之後我開心很久,因為
美麗灣飯店被判停擺了。多麼振奮啊,但是現在一切都是未知,我懷疑
起了政府,重啓核二讓我不信任了政府。

        踏進入美麗灣飯店,真的覺得這飯店醜死了,為了要趕開幕,裝潢
的師傅很拼命,一直做,每個房間都有很大的缺失,直覺這樣覺得,工
人喝完的飲料亂丟,檳榔亂吐,水泥用的砂土很臭,因為廁所在一樓,
工人直接這樣尿。太臭了,我開了窗。
 
        我開了所踏進的每個房間的窗,因為每間都很臭。

        你無法想像人們是怎樣去忽略他們眼中的事實的。
        其實不難,為了錢為了生活,一句漂亮的話眼睛閉上就可以了。

        吹來的風告訴我這裡有多美,海岸線告訴我這裡有多麼的具生命力
,沙灘上的抗議標語告訴我他們的努力跟現實的殘酷,沒有人了,這裡
沒有人了,標語破了,工人一樣切割瓷磚鏟著有排泄物的砂土。你能提
出的所有問題這裡沒有人願意回答你,也回答不了,不是閉上眼了就是
被漂亮的話給包覆。

        這裡的族人呢?

        他們在哪?

        裝潢師傅不是這裡人,工人有外勞,有其他的區的原住民,台東人
不是莿桐部落的人,他們在哪?計程車司機大罵政府,因為他也是美麗
的話的教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