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包裝時,以及之後的事。



        今天下午跟高中同學見面,聊一聊就一起去了小小看熊,跟店家聊天的同時
,我把桌面上店家自己推的年曆,一份份拿起來,在包裝上畫圖,時間一下子就
過去了,畫了50份,同學也離開回家了,時間也差不多七點要半了。

        跟店家提議要請她協助我包熊,要將人家訂的熊包起來準備送去。





        在包的時候店家跟我聊到前幾天的事情,說是有很多人看到熊都很開心覺
得很可愛,但在問了價格後通常都會放回去,然後某天有個客人,很開心的把
一隻隻熊拿出來看,問價格,然後就選了一隻,因為我還沒有將包裝紙找到,
所以店家很抱歉跟客人說要過幾天可以嗎,對方也欣然答應,聽到這裡我覺得
很謝謝那個人,就跟店家說:我想要為她畫張卡片。
 


        然後店家跟我講,因為會這麼直接買下我的東西的人很少,就問了她為什
麼會毫不考慮的帶走,她說也沒不考慮,每隻都很喜歡又都不一樣,其實考慮
很久,店家其實比較好奇的是低價的其實都賣掉了,剩下的價格難道沒有對她
的選擇造成影響嗎?那位客人說:

        「為什麼會?熊不是就只有一隻嗎,這樣不就是限量,而且做的人應該是
很用心在做,每隻都很有自己的感覺,我覺得這樣的價格還可以接受。」

        當我聽到這位客人說的話,很震撼,就跟店家聊到租房的事還有一些小事
。前幾天打給房東想要跟他繼續簽下一年的約,房東說有人想要租,我嚇了一
跳,房東隨後又說是開玩笑的,然後問他最近有沒有空,他叫我過完農曆年再
說,那個玩笑話是不是真的,其實我已經沒有辦法去想,一方面是好不容易把
稻子米弄到一個階段,自己也慢慢跟它建立了一些情感,二來是身上準備的錢
只能讓現在的狀態(基本上沒收入)再撐一年,如果真的被別人租去或者提高
房租,我都有沒辦法,某種壓力慢慢積著,逼著要去面對一些痛苦的現實。

        當初以為可以租用這地方兩年,而這兩年也是我要讓自己好好做事情的兩
年,一直沒有很用心的推出商品那是因為,不想要做沒有感情的東西,順著任
性的下場就是產量很少速度慢,但也覺得很開心,因為還是會有些人買,有些
人像買熊的客人這樣肯定我。晚上回家路上繞了遠路,想著這些事,突然我開
始哭,邊騎車邊哭,心裡想著只要沒有租給別人,漲租那我也要再租下來一年
。因為這一年能夠這樣好好做事很開心,當購買的人跟我說很喜歡,他們很開
心,就覺得好幸福,想要做的其實就只是這麼小的事情。

        其實我很感謝房東,他給我的租金已經很低了,即使真的要租給別人,我
也沒有半點資格說些什麼,是自己能力不足。

        真的非常謝謝那個買熊的人,妳說了讓我很有力量的話,讓我相信自己沒
錯,或許真的在很多關心我的人眼中我很糟糕,都沒有考慮現實問題,但是實
在很謝謝這期間給我力量的大家。反正在關頭之前,稻子米還是會很”沒要沒緊“
的用自己方式做事,哭完跟自己說:哭完就算了,我還是我。

4 則留言:

  1. 加油~!!
    至少你那,
    不會出現結冰的除濕機。

    你住在溫暖的地方,
    所以人也很溫暖,
    跟你有連結的人也是。

    回覆刪除
  2. 這是真的,身邊的人都很好,稻子米的除濕機每天也都乖乖運做沒有結冰

    回覆刪除
  3. 看完覺得好感動喔!!....夢想..繼續前進吧

    回覆刪除
  4. 你的堅持是多數人在你這個年紀還無法比擬的,加油~
    下次還要再打擾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