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概略的說

        沒有照下任何的相片,很想好好地講這地方,但自己也預期會說得很雜亂
,不過就讓俺講講吧。

        被雨淋溼了,騎著車跟著前方的朋友從房子離開,一路向前,淋著雨,心
情出乎意料地靜,在這,不用之前訓練自己的定心法,心根本就很定,在踏地
的同時,整個人就安靜了。這塊土地有個魔力。眼前的路被雨弄得不大清楚,
可是能很清楚的走,全因堯堯跟雯雯就在前面的關係。阿嬤家是在廟旁小路邊
的柑仔店,沖了熱水,吃了飯,聊著天,上樓時驚喜連連,小磁磚貼成的樓梯
讓人踏得心實,因921地震震壞屋頂,人員平安,修整後的二樓是個桃花源。

        夜裡的小路很涼,肌膚可以清楚感覺到每陣風吹過的速度跟節奏,穿件外
套騎著車很好,到叔叔阿姨家時,又是洞天。多少人希望的院子就在主屋旁,
費時一年整理的房子到現在仍在施工,不急,就用最舒服的節奏去生活去相處
,去找到最適合的打造方式,跟叔叔阿姨散發的氣息一樣,平緩。
       席地,蘇打餅跟杏仁茶,車聲跟涼風,一股微微的力量在我們之間作用著
。隔日早起跟阿姨去爬山,空氣裡的清新注進身子,輕緩的能量指引我們在早
市裡挑選適合當天早餐的菜,簡單蔬食後是一日的勞動。中午因小舅來訪,我
們在金龍山上吃午餐便當,聽小舅過去一些小故事,雨又下了下來,覺得這一
切實在是愜意極了。到葉班長那也一樣,跟伯母的笑聲裡是中氣十足的生命力
,這樣的人培植出來的紅茶,怎麼可能叫我不買?我壓根不懂茶,也不會想要
多懂,但是我知道好的東西會有力量,這力量跟早上的能量一樣會指引我們做
出好的決定。所以我買了。
    
        一樣的路,因為沒有下雨,夜裡亮了些,路清楚很多,緩緩走進叔叔阿姨
的餐廳,身體鬆下來,就像在家裡一樣,食物慢慢飽了身體,充足了力量,所
以我才能開心地寫記著。
        
        這些是我在餐廳裡寫的,之後打算把提到的人再細寫出來,寫雯雯跟堯堯
,叔叔阿姨再寫葉班長跟伯母。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