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關於寄賣

       啊,哎呦,我真的很懶惰。
       上星期五收到一封信,信裡頭對方問我現在東西都在哪裡賣
,怎麼買,我又好好想過要怎樣回覆(因為我很怕我講出來的東
西很難理解),所以就一併在這裡講一下。

       前些時候去了南投不是嗎?那時期我正在思考自己的東西,
一方面是有朋友去寄賣點卻沒有第一眼看到俺的東西,另一方面
是俺曾經為了市集以生產線的模式在做一些“商品”,結果很有趣
的事情是賣掉的都不是那些商品。



       一段時間後,我發現自己其實商業機制能力很差,這個差,
不是沒辦法做,而是我沒有辦法用商品的概念去看待稻子米的東
西,對我來說好好做事很重要,一旦自己進入這種模式,就會變
成用作品的概念在面對這些布料這些細節。當這樣的狀態出現的
同時,包包們(作品)就會有一些很特殊的氣感,有個朋友跟我
說「你的東西很安靜。」我想或許就是這樣,所以才導致之前那
個朋友去寄賣點的時候沒有發現到我的東西。

       大學開始做創作,也畫了很多寫了很多很有衝力的東西,但
是有一回我就在想,為什麼我要買這樣的畫回家掛在牆壁上(那
時真的想要以藝術創作者為人生目標,現在也算啦,半調子的)
,才正視了自己的作品,創作的人會把一些精神貫注到作品裡,
這是一定的,也因為這樣我不想要做商品,在很開始的時候我是
因為想要做一個可以裝很多東西,然後背起來很舒服的包包,才
幫自己製作。這件事情也是在南投的時候朋友打電話來跟我說謝
謝,謝謝我的背包很好背,才又讓我想起來。所以我還是決定以
做作品的心情去製作我的東西,因此我的產量很少,少到不知道
怎樣找寄賣點,不過我覺得時機到了自然就知道答案。現在就打
算用慢慢的步調好好的做,因為我只有在最自然的狀態,才能做
出讓人背起來用起來舒服且不會太嘈雜的包,我想要讓它在隨時
都很協調不會因為穿了怎樣的衣服而出現完全不搭的狀況,當它
在對的主人身上。

      所以目前就暫時沒有刻意安排銷售的行為,等到自己做一個
階段後,自然就會將要售出的東西上傳,還有找適合它的寄賣點
,在這也跟大家說,之後稻子米並不會出現統一的售價,因為即
便是同一個款型的包,在製做的時候我也常會出現很多變數,所
以之後同款的包就會出現類似1982元,1877元這一類的數字,因
為只有一個而已,所以每個的費時跟做工都會有差異。

      結論就是,等有東西要賣的時候我會跟大家說,然後我沒辦
法一次做很多數量跟很多種類出來,所以當時有什麼就是什麼了
,手上不會有別的東西,這點請大家見諒。

      我拉拉扎扎的說,看不懂的話有機會用聊的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