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整布

      最近突然發生一些事,很多的計畫都被打亂了。

      但是也很慶幸自己可能有長大,並沒因此情緒浮躁,雖然是
有點沒辦法聚精會神。思考的時候我一邊整布,把布放在檯面上
,光摸就摸上五六分鐘,想著要把哪一面當正面,其實兩面都可
以,現在某些類型的織法都很厲害,不過我還是慢慢摸慢慢想。

      好像可以知道它希望哪一面讓我當正面。



      決定後,拿出準備要貼的襯,再次確認要的厚度,攤平,再
將要整的布放上面,用手輕輕撫過,在確認無誤的同時,心情也
平穩很多,拿著熨斗,一段一段的慢慢的燙,由於是彈性布料,
一個急,可能就會把布燙皺了,一來一回,正面背面,等我燙完
也一段時間了。

      我走下樓,喝茶,想著那些突來的事情,同時掃地,發現自
己真的很喜歡在煩躁的時候做簡單的事情,這樣就可以安靜下來
,打掃啊修剪植物,整布這類。時間差不多了,回頭檢視布料,
揉它看看哪裡有沒有跑掉,隨後再輕輕的整燙,放好。就等哪天
可以拿來做什麼。這樣一塊不大的布,整完也用掉快45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