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拿著石頭就不怕

     
        下午晃來晃去之後,就這樣晃進澄清湖。
        記憶這東西真的很恐怖,無意識的開始走,一路走到兒童樂園。
這段路是在小時候的週末,媽媽會帶我從正義路沿著澄清路走的例行
運動,這個前往其實就很有運動量了,然後進入園區後再走去兒童樂
園,因為前方的廣場很大,有網子,可以打羽毛球。

        身體就是這樣,會記憶著所有發生過的事情,也許你忘了。

        我一邊走一邊找,找那些不見的跟還在的。慶幸的是,該在的東
西都在,一個設施一個設施的摸,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的想。其實也沒
什麼好慶幸,因為這表示澄清湖的觀光量很低,否則以台灣人的習慣
應該很多東西都換掉了。
 
        走到最上面,那裡有一個很大的飛機頭,噴射機,看著看著我就
拿出紙跟筆,其實自己是有帶相機的,不過就是想要用手畫下來。過
程中因為很專注,當我一轉頭發現一隻狗,嚇了一跳,牠也被我嚇到
,回神後仔細一看,嘖嘖,數量之多有八九隻呢。本人基本上秉持著
「我不惹你,你應該也不會來惹我」的心態去看這些流浪動物,所以
也沒什麼好怕的,就一邊擅自跟狗狗們聊天然後畫圖。這時,背後階
梯有聲音傳來,女孩講了什麼我沒聽清楚,但是先生說得話我很清楚
,他說:「不要怕,拿地上的石頭丟牠們,牠們會怕。」(可推測女
孩說了很多狗很恐怖之類的話)語畢,他就丟了石頭,狗散掉,他就
說:「妳看,不用怕,有什麼好怕的,拿著石頭就不用怕了。」

        講話的是女孩的阿公,跟阿嬤三個人一起來玩。

        我忍住了,當我看到阿公的臉之後,我閉嘴不打算去講已經要出
口的話。因為他的表情是那樣自以為是,自己很清楚就算去講了,他
也不會接受,可能還會因此講一些什麼反而又一次讓女孩進行不好的
教育。但是我很生氣,狗是惹你了嗎?吠了嗎?為什麼要這樣,總是
這樣把自己的想法直接冠加在事件上,牠們不是生命嗎?日前對遊民
潑糞新聞也是,他們到底對你們做了什麼,就因為給了不好的觀感所
以你們覺得危險,覺得次一級,但是你憑什麼,你們憑什麼?

        幾年前大陸崛起,大家說不用怕,因為在品格力上台灣還是贏的
,但是,這真的是這樣嗎?最近事件頻出,讓我覺得很多成年人沒有
「以身作則」這四個字的概念。很多事情對跟錯確實很難定奪,但是
也有很多是很容易判斷的。

        任誰都應該知道,沒有人有任何的權利可以對另一個生命進行任
何脅迫,沒有權利的!流浪犬貓也是,遊民也是,都是生命,我們沒
資格去危害的生命。

        後來我還是慢慢畫完回家。只是這件事情一直掛在心上,跟朋友
聊了一下,我一直說,一定要好好的以身作則,然後教好那些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