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高雄誠品書店(大統和平店)櫥窗紀實之一


        之前完成屏東店的櫥窗後沒多久,接到一個消息,就是這個大統店
的櫥窗要做,問我有沒有興趣。想了一下,因為似乎可以很好玩,於是
在沒有任何概念狀態下就答應了(在下的人生小準則就是要自己開心)
。隨後決定去蘭嶼見一些人,感受一些事情(核能,自然)然後回來講
一些話(櫥窗本來是要講我在蘭嶼所接觸的事物),不過一件臨時發生
的事情打亂了計畫,也讓我深深覺得人不要生病,這很不單單影響了自
己也影響了身邊的人。
 
        請大家好好照顧身體。
        講完前言,接著要來說這個櫥窗的概念了。



















        一切都是從大寶開始的,在我準備好要去蘭嶼的時候(我連背包都
做好了,櫥窗第三幕的時後會展出)接到親戚的電話,也因為這樣我無
法前往蘭嶼,那時整個人有點“失神”,我空空的就想做點什麼事,就莫
名奇妙的做了大寶的頭,然後一邊製作一邊想著櫥窗,才慢慢有了新的
設定。

        設計的時候跑出很多問題。想怎樣做?想要講什麼?想怎樣講?稻
子米是怎樣個樣子?在這些思考期間,回想了我自己從學生時期開始的
一些事,慢慢想,慢慢跟自己說話,最後決定用自己的小小生命歷程來
做這個櫥窗。

        櫥窗分作三幕,以兩星期為單位做更換,分別是目前的第一幕「中
心德目:勤奮」,這也就是學生時期的意思。學生這個身分其實很有趣
,那是很大量吸收跟受刺激的時期。第二幕「家園」,因為有了刺激有
了吸收,才學會關心所生活的這片土地,然後用創作發聲。這樣的關心
到現在依舊沒有減弱,也持續的創作,一次又一次的偶然,認識了一些
好好用心做事的人,為自己也為這土地。第三幕「自然,生活」就是要
講這樣簡單的舒服的事情,也是我想要傳遞給大家的東西。

        到這裡應該也很多字了,先讓大家看看第一幕的櫥窗,下次再寫自
己擔心弄不好,結果在工作室試擺的事情。

整體的樣子

當初有把大寶的手做成可調整的,真的太正確了





































要好好認真啊

但也是要偷偷看一些好看的有趣的東西

也會有一些很有趣的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